灵犀

Freedom is sin.

【长得俊】错乱

一个关于时空错乱的梗。
人物ooc有
开放式结局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尤长靖再次揉了揉自己的双眼,确定自己没看错。

“你是……林彦俊?”他试探的问道。

“是的,我是,不过,我不属于这里。”

“诶?”

“是的,我来自另外一个时空。”




事情是这样的,当尤长靖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家时,却发现林彦俊早就已经到家了。

“林彦俊?你不是说今天还要拍广告要晚点回来吗?”尤长靖有些困惑。

“我不是林彦俊,或者说,我不是你认识的那个林彦俊。”

“诶?”

这个“林彦俊”看着困惑的尤长靖,叹了口气,把来龙去脉给他解释了一下。

“……所以……其实你是从另外一个时空穿越来的?”

尤长靖一脸​震惊的看着面前的“林彦俊”。

“是的​,”眼前的“林彦俊”说道,“是这样的,我是另外一个时空来的,可能由于时空错乱吧。”

​“这样吼……”尤长靖看上去若有所思,“那你什么时候能够回去呢?”

“这个不好讲诶,不过等那边的机器修好,我大概就能回去了吧。”

“那既然这样的话,​”尤长靖眨了眨眼睛,“就先住在我家吧。”

​“真的吗!那真的太好了!你真是个好人诶!”这个“林彦俊”开心的抱住尤长靖。

“好啦好啦,别开心的太早,这件事情还是要和我的林彦俊商量一下。”

​晚上,林彦俊回家后,发现多出了一个人,而且这个人和他竟然长得一模一样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哦?难道这是我失踪多年的亲弟弟吗?”林彦俊震惊之余还不忘开玩笑。

“啊,你回来了”​尤长靖从屋里走了出来,“其实事情是这样的……”

尤长靖给林彦俊解释了一下。

“……原来如此”​林彦俊点了点头,“那我知道了。”

​“最近可能要打扰你们惹!”那个“林彦俊”站在一边,一脸歉意。

“没关系啦,”​尤长靖摆摆手,“家里多出来一个人还蛮热闹的,不过……你们两个都叫林彦俊,还真的不太好称呼诶,要不干脆这样吧,”尤长靖指着从另一个时空的“林彦俊”说道:“以后我就叫你小橘,至于这个时空林彦俊,我还是叫他林彦俊,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!”

因为林彦俊和尤长靖每天都要去赶通告,所以他们一致决定把小橘就在家,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。

“这样吧,你就在家里”尤长靖拍着小橘的肩膀,“因为我们毕竟也是公众人物哦,如果你要是出去,会惹很大的乱子的。”

“好的!”小橘答应的很干脆。

从此尤长靖,林彦俊和小橘三个人开始了一起生活的日子。

一开始尤长靖发现虽然两个人长得一模一样,可是性格,以及习惯完全不同。

林彦俊是那种外冷内热的人,而小橘则相对来讲更加活泼一些。

不过最近尤长靖发现两人慢慢的越来越像了,他逐渐发现自己有点分不清他们两个了。

“林彦俊!帮我拿个苹果!”
“我是小橘啦!”
“小橘!帮我把衣服放到洗衣机里”
“……我是林彦俊啦!”

晚上,他们三个人窝在沙发看电影。

“小橘,林彦俊,我忽然想起了一个笑话!”

“那你讲啊”两人同时看向尤长靖。

“就是,”尤长靖顿了顿,“从前有根火柴觉得头好痒便挠呀挠呀挠,结果他就着火了”

“……你从哪里看到的这种笑话”林彦俊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他,反倒是一旁的小橘,笑的十分开心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,真的有够好笑的。”

“你笑点真是有够低的”林彦俊也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小橘。

“林彦俊,你也不知道捧我场吼!”尤长靖对林彦俊翻了个白眼。

“哪有,就是很无聊啊”林彦俊摊了摊手。

“跟你真是说不通吼!算了,还是看电影吧。”

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。

不过某一天晚上,当尤长靖和林彦俊回到家时,却没有发现小橘。

“小橘?你在吗?”尤长靖呼喊着小橘的名字。

“诶!你看这个!”林彦俊发现桌子上有一张字条。

“我看一下!”尤长靖把字条拿起来,上面写着:

“感谢这段时间的照顾,这边的时光机已经修好,因时间紧迫所以来不及告别,这段时间真的太感谢了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小橘”

“啊,原来他就这么回去了吼……”尤长靖有点难过,毕竟他们还是生活了一段时间。

“好啦,”林彦俊搂住尤长靖,“没关系,我还在。”

“嗯”






小橘的出现只是一段插曲而已,日子还是如往常一样的过,而林彦俊和尤长靖的感情也稳定下来,两人决定结婚。

“我回来了”林彦俊推门进来。

“啊,你回来了”尤长靖出门迎接他,给了他一个吻。

晚上,两人躺在床上,林彦俊在看书,尤长靖则在玩手机。

“林彦俊,我们明天就要结婚了,你有没有觉得有一点点紧张?”

“没有诶,”林彦俊放下手中的书,低头看着小尤,“我倒是觉得蛮开心的。”

“这样吼,”尤长靖回答道,不过不知怎么的,他忽然想起来了小橘,想起了当初的那个冷笑话。

“林彦俊!我要给你讲个笑话。”

“好啊,你讲啊。”林彦俊侧过身,摆出一副认真的样子。

“就是……”尤长靖顿了顿,“从前有根火柴觉得头好痒便挠呀挠呀挠,结果他就着火了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林彦俊笑到眼泪都出来了。

“真的有够好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END——

评论(29)

热度(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